| 图影 | 查看更多>> |
|
|
2009-3-9 15:26:14
标签:
眼下,有不少年轻女性为了保持身材,拒绝传统的母乳喂养方式,而让宝宝改喝牛奶或米糊。不过,昨天,省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倪海祥特别提醒年轻妈妈,半岁前尽量别让宝宝吃奶粉、米糊,否则宝宝长大后容易得糖尿病。 全球每天新增200个年轻糖尿病患者 昨天是第17个“世界糖尿病日”,活动主题为“关注儿童和青少年糖尿病”。 在很多人的观念里,糖尿病是“富贵病”,只有中老年人才会得,似乎与儿童和青少年无关。然而,调查显示,目前全球学龄前儿童糖尿病患者以每年5%的速度递增,全球15岁以下人群中,平均每天增加200名糖尿病患者。 提前吃奶粉牛奶 容易得糖尿病 在儿童和青少年糖尿病中,“1型糖尿病”比较常见,尽管致病原因有很多,但其中一条值得年轻父母关注。 “一些家长在新生儿只有三四个月大时,就给他们喂食奶粉、牛奶或米糊,这样做可能诱导相关免疫系统发生改变。以牛奶为例,它含有一种蛋白,新生儿喝牛奶后体内会产生一种蛋白抗体,这种抗体和胰岛抗体有同源性,会攻击胰岛细胞,这样的孩子长大后,到了儿童或青少年期,就会比母乳喂养的孩子更容易得糖尿病。”省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倪海祥说,这一说法并不是简单的推测,而是已经经过了科学证实。建议家长在孩子半岁后再喂食奶粉、牛奶或米糊。 此
权限:公开 浏览量:393
|
|
2009-3-9 15:28:21
标签:
1.美国儿科学会推荐母乳喂养:“人奶是所有婴儿首选的喂养方式,包括早产儿和患病的新生儿…… 我们建议母乳喂养应至少持续12个月,之后是否继续进行应根据母婴双方的共同意愿决定。” 2. 母乳喂养增进母子感情:母乳喂养刺激母亲体内催产素的释放。“现在已充分证明,催产素不仅刺激子宫收缩和乳汁分泌,还促进母性行为的发展和母子间亲密关系的形成。 3. 母乳喂养满足婴儿情感的需要:所有的婴儿都需要被抱在怀里。研究显示早产儿如果得不到拥抱和抚摸则更容易死去。对无论那个年龄段的婴幼儿来说,最让他们感到安慰的事就是被紧紧抱着,依偎在妈妈怀里吃奶。一些喂奶瓶的父母懂得喂奶瓶时搂抱宝宝的重要性,另一些则不明白这个道理。尽管父母们的意图是好的,但在孩子嘴里塞上个奶瓶让他们自己吃的诱惑总是存在的。或者,等宝宝大一些时,让他们自己拿个奶瓶独自坐在一边。这在情感上不能满足宝宝的需要,对宝宝的身体也有害。没人照看的孩子会噎着。而且,让孩子吃着奶瓶入睡导致蛀牙。 4. 母乳提供完美的婴幼儿营养:“人奶是喂养婴幼儿唯一优越的食品,而且它就是适用于人类的。选择任何替代品喂养与之均相去甚远。就生长、健康、发育和所有其他短期和长期的益处来讲,母乳喂养的婴幼儿应被树立为被参照的、规范的样本。” 5. 不母乳喂养增加母亲罹患乳腺癌的风险:“如果所有的没有进行母乳喂养的或母乳喂养不到3个月的妇女都母乳喂养4-12个月,相对目前的概率,绝经期前经产妇患乳腺癌的几率要减少11%。如果所有有孩子的妇女都进行24个
权限:公开 浏览量:384
|
|
2009-3-9 15:27:06
标签:
母乳喂养有益于新生儿健康,早已为大众熟知。英国科学家最近发现,母乳喂养能使孩子长大后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大大降低,这种保护作用还将持续终生。
据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《柳叶刀》报道,英国儿童健康研究所的研究人员1990年调查了216名早产儿,其中一些婴儿实行的是母乳喂养,其余则是婴儿配方奶粉喂养。14年后,研究人员对他们进行血样检测,以寻找一些有关心脏病的“患病指标”,包括胆固醇和其它一些相关蛋白质的水平。 检验结果发现,经过母乳喂养的孩子与喝配方奶粉长大的孩子之间的差异很大。曾接受母乳喂养的儿童,这些指标的水平都较低,其中胆固醇水平要比曾用奶粉喂养的孩子低14%,这正是动脉硬化症等心血管疾病发病风险较低的表现。 研究负责人阿图尔·辛格利说,以往发现母乳能预防肥胖症、高血压、Ⅱ型糖尿病等,新研究表明它还能预防心脏病,这些功能都与人体的炎症反应机制有关。母乳有益健康的奥秘可能在于初乳。初乳是产妇在生产后数日分泌的乳汁,富含各种蛋白质,脂肪及热量含量却很低,还含有很多保护新生儿免受感染的抗体。因此初乳能使新生儿建立良好的新陈代谢平衡,防止因感染引发炎症,降低与炎症反应有关的疾病的发病风险。 辛格利特别指出,很多人认为母乳喂养的孩子长得慢,喝配方奶粉或强化奶粉的孩子能长得又快又壮。事实上,配方奶粉会使新生儿营养过剩、改变他们的新陈代谢平衡,让他们在今后的生活
权限:公开 浏览量:347
|